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影片《孔繁森》 吴英杰讲话

  • 西藏新闻网
  • 2019/06/27

【字体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影片《孔繁森》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吴英杰讲话  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本网拉萨6月26日讯(记者 常川 陈跃军)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5日下午,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了影片《孔繁森》,重温共产党人孔繁森同志在高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怀和无私奉献、亲民爱民的感人事迹,从先进榜样中汲取力量,促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取得实效,带动全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区党委书记、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出席并讲话。

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姜杰、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

观影后,吴英杰深情回忆了和孔繁森同志相识、相处的往事。他说,孔繁森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西藏和平解放以来,以孔繁森为代表的一批批党员干部,怀着同样的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扎根高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把对党的无比忠诚融入了对人民的无限大爱,把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献给了西藏和各族群众,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身边榜样,对照初心,以孔繁森等先进典型为标杆,找问题、提干劲,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真正入脑入心见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吴英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基础设施条件大大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极大改善,我们更应该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怀着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感恩之心,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敬畏之心,怀着对西藏各族人民的赤诚之心,坚持海拔高要求更高、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照榜样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亲民爱民,心中时刻装着群众,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各族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觉行动。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西藏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不辜负全区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副组长、巡回指导组组长列席。

上一篇:习近平主席出席G20大阪峰会三大看点 下一篇:习近平会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表彰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