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湿地野生动物数量逐年递增

  • 中国绿色时报
  • 2019/06/26

【字体

 本报讯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近年来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建设了一批国际重要湿地、国家湿地公园和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近7%,境内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其中藏羚羊增至15万只以上、野牦牛增至1万多头、藏野驴增至8万多头。

  那曲市把湿地保护工作纳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来抓,一次性聘用湿地生态脱贫转移就业人员8894名作为湿地生态管护员和监督员,并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实施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那曲市要求各级林业部门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湿地、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2018年共救护野生动物15种21头(只),开展了5次以保护陆生野生动物为主要对象的专项执法检查。那曲市还充分利用“世界湿地宣传日”“爱鸟周”等契机,重点宣传湿地类型、功能、效益、法规及保护湿地的重大意义,全面提高全民保护湿地的意识和自觉性。

  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公园可以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及栖息地环境,丰富湿地生物多样性。目前,那曲市已建成国际重要湿地2处、国家湿地公园6处,并完成麦地卡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藏重要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申扎县片区试点项目等工程。(张宇)


上一篇:那曲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携手共护羌塘美 下一篇:“保护生我养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