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6/26

【字体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吴英杰主持并讲话

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发言或作书面交流

本网拉萨6月25日讯(记者 常川 陈跃军)24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三次专题研讨会,用一天时间,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进一步提升稳藏兴藏建藏能力进行深入研讨。区党委书记、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并讲话。

研讨会上,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许勇、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分别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分管领域发言或进行书面交流。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西藏作为特殊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创造性提出了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断丰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把西藏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总书记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全面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对党的治藏方略的继承、发展和创新,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新时代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总纲领、总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持用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实际行动不断开创西藏各项工作新局面。

吴英杰强调,今天的西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文化繁荣、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宗教日益和谐、人民生活幸福、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群众“我要稳定”的愿望更加强烈,实践充分证明,西藏之所以有这样的好形势好局面,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项工作都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只要我们学深学透、落实到位,做好西藏工作就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用心感受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干部群众的特殊厚爱,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五个认同”,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扎实做好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各项既定维稳部署的落实,确保全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开放欢迎包容的理念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坚决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

吴英杰强调,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照党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去,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见行动,确保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向群众学习,注重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解决实际问题。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扎实推进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业绩来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篇:习近平会见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表彰代表 下一篇:习近平: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