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与西藏自治区对接通报第一阶段督导情况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6/18

【字体

本网拉萨6月17日讯(记者 赵书彬)16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进行对接并通报了第一阶段督导情况。

督导组组长朱维群通报自治区层面督导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作表态发言,督导组副组长张志杰主持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自治区领导何文浩、刘江、陈永奇、石谋军、索达、朱雅频、刘伟出席。

朱维群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抓手,作为回应群众美好生活期待、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生动实践,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朱维群通报了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他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更加明确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智慧,勠力同心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领会落实党中央扫黑除恶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真正把提高政治站位变成现实行动,把专项斗争责任履职到位,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安全得到保证,人格得到尊重。二要深入有效发动群众,对黑恶势力形成压倒性态势。采取针对性强、实际效果好的宣传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激发他们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主动性。及时挖掘报道典型涉黑涉恶案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动员他们主动投身到专项斗争中,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三要加强黑恶案件办理,继续推动依法打击,力求除恶务尽。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集中攻坚涉黑涉恶案件,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四要加大行业乱象治理,形成社会综合治理监管合力。高度重视行业乱象治理,各有关部门要以专项斗争为契机,建立协调配合机制,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深挖乱象产生根源,研究探索符合地区实际的综合治理方式,集中解决一批社会乱象顽疾。五要结合西藏特殊区情,把扫黑除恶同反分裂斗争紧密结合起来。

洛桑江村表示,中央督导组既肯定了我区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既发现了病灶、又开出了良方,对于我们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具有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自治区党委、政府一定要坚决扛起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把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深化对西藏专项斗争规律特点的认识,紧密结合反分裂斗争和维稳工作,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逐项研究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量化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逐一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到位、不挂空档。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强化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以责任落实推动整改落实,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地方、部门和人员严肃问责追责。要用好督导成果,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持续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斗争攻势,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上一篇:乘风破浪抓落实 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下一篇:西藏发展论坛嘉宾: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加快开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