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引起强烈反响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6/14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

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人担当作为


  本网拉萨6月13日讯(记者 杨小娟)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使我区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为我们结合西藏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十二字”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王刚说,厅系统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高位推动、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些,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促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担负起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全力以赴“保发展、保资源、保生态”,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深度融合,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对于此次主题教育,中央提出的“十二字”总要求,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林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冯成志认为:“主题教育是一次深刻的自我革命,一场全身心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场迎难而上的奋进号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一次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党课’,让我们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西藏精神’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援藏干部和人民教师,我要将广东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传授给受援地的教师,为西藏教育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日喀则市定日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索朗次仁表示:“作为一名深度贫困地区生态保护行业工作人员,在业务上我本着以生态保护为基础、以生态建设为载体、以生态脱贫为关键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在精神上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我一定以吴英杰书记关于消除‘无树村、无树户’的指示精神为指导,带领定日群众奋发有为、实干实效,牢牢对准目标找差距,抓住重点抓落实,彰显打造‘生态珠峰、生态定日’的担当作为,努力做一名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上一篇:自治区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鼓劲扬帆再出发——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