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羌塘等三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短信提醒业务正式开通

  • 信息中心
  • 2019/05/30

【字体

 西藏地处“世界屋脊”,被称为“万山之宗”、“万水之源”,生态位置十分突出,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在国家战略全局和我区工作大局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为了保持我区生态环境良好,保护好雪域高原一草一木、山山水水,我局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近年来,随着我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来我区自驾旅游人数持续攀升,部分自驾旅游者违规擅自组织、随意进入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进行违法穿越活动,不仅严重破坏脆弱的高原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栖息地,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提升游客的环保意识和自身安全意识,我局与电信移动两家公司合作羌塘、色林错和珠峰等三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试点短信提醒业务正式开通。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林草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逐步加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和宣传力度,有效引导游客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上一篇:巩固提升绿色发展理念 下一篇:荒山穿上绿衣裳 沙地变成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