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

  • 2019/05/30

【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生态环境保护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人。资源环境是公共产品,对其造成损害和破坏必须追究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各部门必须把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紧盯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层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更是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深层体现。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实处,就一定能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各地良好形象的发力点,让雪域高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要扎扎实实推进。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我们这代人的力量。


上一篇:“网络安全法”知识竞赛等你来挑战 下一篇:新华网评:淡泊名利的追求是英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