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生态环境监测达82项 去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近97%

  • 西藏日报
  • 2019/05/24

【字体

近年来,那曲市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监测工作,2018年完成资质认定项目82项,获得由自治区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自2010年开展工作以来,那曲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大气环境质量监测和国控断面地表水、地级集中式饮用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空气质量优良率由2016年的58.5%提高到2018年的96.9%,提高了38.4个百分点。

据悉,那曲市生态环境局先后投入40余万元对实验室进行标准化改造,加强环境监测硬件设施建设,为环境管理和执法提供更为有效的技术支撑。2018年为更好地服务于环保事业发展,那曲市生态环境局完成监测项目共计82项,涵盖水、气、土、声四大类,通过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资质复评审及扩项认定,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同时,那曲市加强突发性应急监测能力,提供准确有效的监测数据。2018年,购买傅立叶红外气体分析仪、便携式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仪、综合性防毒面具、应急现场工作服、应急现场使用蓄电池等应急仪器设备,环境监测应急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上一篇:大地披绿装 生活添色彩 下一篇:那曲市色尼区人工种草效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