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成立首个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5/15

【字体

本网巴宜5月14日电(记者 张猛 王珊)近日,全区首个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在林芝市巴宜区成立,并正式上岗执行任务。新成立的生态保护无人机巡查队由巴宜区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局等八家单位组成,共有4台无人机,此举有助于逐步破解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取证难题,更好地保护西藏青山绿水。

据了解,巴宜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大多涉及违法占地、非法采矿、破坏林地等,动辄涉及成千上万平方米的土地,取证对象面积广、体积大,传统的拍摄方法难以满足公益诉讼取证的需要。而无人机具有覆盖范围广、精准定位、立体航拍、全景扫描等诸多优势,可以克服地理条件的限制,更加直观地掌握森林、草原、矿山等生态环境的现状、位置等,有效提升案件取证的时效性,为公益诉讼案件和涉生态领域案件的办理和取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上一篇:昌都市消除368个“无树村” 下一篇:林芝:向森林城市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