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族群众欢度“五一” 乐享假期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信息中心
  • 2019/05/03

【字体

本网拉萨5月2日讯(记者 次仁片多 万慧 张斌)又是一年芳草绿。“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区各族群众或旅游休闲,踏青赏景;或在图书馆“充电”,充实自己;或从自己身边做起,弘扬奉献精神,让“五一”小长假过得丰富多彩。

五月的风吹绿了杨柳,吹红了桃花,吹出了一片花茂草盛、生机盎然的醉人景色。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沐浴暖阳,欢乐踏青。

记者走进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和罗布林卡,看到如织的游人。有些市民热爱健身,载歌载舞,歌唱幸福生活;有些市民观鸟赏花,用相机记录美好;三五成群的孩子们开心地玩耍着,露出灿烂的笑容;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则放慢脚步,欣赏着别样的风景。

来自日喀则的老阿妈普布普赤说:“借着‘五一’小长假,在女儿的陪伴下,到宗角禄康公园散散步、跳跳锅庄,身心愉悦的同时,又能锻炼身体。”

“五一”假期是市民出游的高峰期,除了外出旅游、踏青或者走亲访友外,静下心来读书也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他们在图书馆里看书“充电”,度过一个“文化味”十足的假期。

5月1日,昌都市图书馆内有不少前来看书的市民,有的在悉心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有的和小伙伴低声讨论习题,书香味十足。图书馆值班人员翁姆忙着办理借书手续。翁姆告诉记者:“假期里,不少市民全天在此看书,图书馆从上午10点半到下午4点半一直开放,让书香浸润更多读者的心田。”

“我以前上学时,经常利用周末看书,内心十分充实。参加工作后,平时很忙,现在趁着假期来图书馆充实自己。”卡若区城关镇公务员桑旦告诉记者。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环保理念,山南市隆子县志愿者服务站(团县委)组织党员和环保志愿者,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隆子县青年志愿者们沿着隆子河沿岸生态保护地,分组开展清理河道及周边绿化带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等,用实际行动展现隆子县青年志愿者“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良好形象。

为了慰问广大劳动群众,深入开展强基础惠民生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驻南木林县土布加乡工作队联合西藏金灵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对五个驻村点开展“温暖乡村守护健康”送药送温暖活动。西藏金灵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村民捐赠了血压仪、体温计等家用基本医疗器械,向村卫生所捐赠了金感、咳速停胶囊等30多种药物,总价值20余万元。

责任编辑:龙会琴 


上一篇:拉萨海关首次查获走私进境“洋垃圾” 下一篇:吴英杰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齐扎拉一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