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信息中心
  • 2019/05/03

【字体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做好经济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本网拉萨4月30日讯(记者 冯骥)4月2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对《2019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及下一步经济工作建议》的指示精神,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做好经济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安排,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坚定不移抓好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加快补齐安全饮水、控辍保学、医疗保障、危房改造等短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加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抓好贫困群众和脱贫群众扶志扶智引导,强化产业扶贫,促进转移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及新要求上来,按照区党委的统一安排和吴英杰书记要求,坚持“稳字当头”,坚持“民生优先”,强化“产就结合”,把握“重点突出”,全面做好经济工作。特别是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树牢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日造福群众。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招商引资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去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去年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招商引资目标任务600亿元,经核查,全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639.41亿元。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考核成果,表彰激励先进,并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更好激发工作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实体经济,增添发展新动力。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再接再厉、巩固成绩、扩大战果,深入推进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琳琳   


上一篇: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 下一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