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文物传承红色文化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4/24

【字体

红色文化是中国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根脉灵魂和不变初心。革命文物是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和信息宝藏,是保护、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的主要媒介和渠道,但有许多革命文物却面临着保护和传承的巨大压力及困难。笔者认为:要提升对红色文化的自觉性,首先应当让革命文物“保”下来,“传”下来。没有保护、保存、保有的前提条件,革命文物的利用和传承自然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提升保护文物的自觉性,首先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就是政绩的思想意识,在思想和认识上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凝聚为党的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内容。

林周县为了严格落实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文化,结合实际对林周农场(现林周县党员党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修复。为了让更多人切身感受到林周农场的历史和文化,下一步,林周县还将把林周农场推广为西藏农场的缩影,积极把林周农场打造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达到教育后人、缅怀先烈和延续革命先辈精神的目的。

林周农场作为红色遗迹,对于打造红色旅游产业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充分挖掘和利用革命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旅游景区,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达到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时代精神的目的。目前,林周农场红色旅游景区已正式投入使用,可大力促进当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革命文物的传承弘扬,对于提高公民道德水平,激发爱国情怀,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都具有重要意义,以此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重要的支持力量。


上一篇:力戒形式主义 崇尚实干新风 下一篇: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