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4/23

【字体

吴英杰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22202548.jpg

4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市考察调研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这是吴英杰在调研、了解融合了西藏广电中心和西藏综合艺术中心两大功能模块的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建设项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4月22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关心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无私援助下,一批惠及人民群众的重大项目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全区各地到处都是热火朝天搞建设的繁忙景象。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市考察调研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处理好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处理好项目建设和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关系,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用全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凝聚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陪同调研。

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是“十三五”的重点建设项目,融合了西藏广电中心和西藏综合艺术中心两大功能模块。其中,西藏综合艺术中心集文艺演出、集会、文化推广交流、行政管理等功能为一体,包括大剧院、小剧场、艺术研究交流中心等设施;西藏广电中心是集广播、电视、融媒体节目制作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元高效综合体。吴英杰来到这里,详细询问设计理念,认真了解项目进展和配套设施等情况。吴英杰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考虑项目周边环境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因素,突出功能性和适用性,提前介入、协调沟通,做到着眼未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最大程度地彰显中华文化、西藏特点和时代特色,实现质量与功能水平兼备;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把项目建设融入到拉萨市水系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中,优化美化环境;要严格资金使用管理,精打细算地花好每一分钱,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位于拉萨河两岸的拉萨市中华文化主题公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大民生项目。吴英杰来到拉萨河岸考察项目规划设计和进展情况,吴英杰强调,要把设计理念与西藏的实际结合起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辉煌灿烂、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和现代文明理念,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为广泛开展全民休闲健身搭建平台,把干部职工群众吸引到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活动上来;要尊重群众意愿、体现文化内涵,引导各族群众在文化休闲中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找准城市定位、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在细节中体现宜居舒适的理念;要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巩固消除“无树户”行动成果,让拉萨绿树成荫、清水环绕,四季常绿、季季有花。

拉萨至日喀则高等级公路是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标志性奔小康工程。吴英杰来到这里亲切看望了参建单位干部职工。吴英杰指出,随着拉林高等级公路的建设使用,全区越来越多人民群众享受到了高等级公路带来的便利。下步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强项目调度,加快协调沟通、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各大重点项目特别是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西藏技师学院、西藏自治区医院等民生项目早落实、早开工、早建成;要建立健全完善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奖惩、形成导向,激励各优秀企业投身建设西藏热潮。

调研中,吴英杰要求,一要保质量,坚持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确保把重点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二要保进度,根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切实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三要保安全,继续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四要保生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五要保民生,瞄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地缘优势,加强定向培训,吸引更多群众到项目建设企业和一线就业,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带动群众增收;六要抓统筹,把项目建设与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易地扶贫搬迁、极高海拔搬迁、边境小康村建设等结合起来,推进人口适度规模集中,加快建设配套产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重宣传,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大力宣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党的富民利民政策,让群众在共建共享项目过程中深知“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区林草局副局长索朗旺堆检查指导山南市 江北植树造林工作 下一篇:罗布顿珠:强化措施补齐短板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