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一如既往加大力度继续保护和建设好美丽的拉鲁湿地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4/20

【字体

齐扎拉调研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一如既往加大力度继续保护和建设好美丽的拉鲁湿地

本网拉萨4月19日讯(记者 冯骥)18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及保护、规划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原则,以对党和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一如既往继续加大力度,保护和建设好美丽的拉鲁湿地。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一同调研。

美丽的拉鲁湿地是我区生态环境良好、永葆高原碧水蓝天的一个生动缩影。长期以来,为切实做好拉鲁湿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拉萨市主动作为、常抓不懈,目前正积极实施以“湿地保护区扩展及核心区搬迁、湿地生态系统恢复、保护区防护林绿化、巡护步道、补水系统改造和湿地调查监测系统工程等”为主要内容的三期保护工程项目。与此同时,我区严格按照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工作要求,积极反应、立行立改、迅速落实,并在周边群众、企事业单位、寺庙僧众等积极支持配合下,通过采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实施三渠一河截污工程、拆除违规建筑、制定管理办法等措施,扎实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拉鲁湿地进一步得到了有效保护。

齐扎拉一行边走边看,仔细察看了拉鲁湿地禁牧、居民搬迁、房屋拆迁等整改工作和三期保护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保护好拉鲁湿地是建设美丽西藏的具体举措,更是造福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进绿色发展。要加大力度,按照规划还原拉鲁湿地原有水系、扩大水域面积,加强各干渠清洁和治理,切实让拉鲁湿地波光粼粼、碧波荡漾。要把精细化管理贯穿项目始终,稳步推进配套保护工程,加大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和周边山体的绿化进程,不断完善湿地生态功能。要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真正做到在保护好湿地生态环境的同时,充分发挥好湿地“城市之肺”的功能作用,让各族群众从生态环境保护中受益,享受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用有目共睹的事实,让广大国内外游客切身感受到我区倾心致力于守护好雪域高原一草一木、山山水水的坚定信心和不懈努力。


上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 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下一篇:​吴英杰: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不断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凝聚人心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