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保工程和国有林区改革监测调整优化

  • 中国绿色时报
  • 2019/04/16

【字体

    本报讯  记者王胜男  通讯员崔嵬报道  2019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对多项监测工作优化整合,提升监测工作效率。

  一是将监测样本调整为三类,分别对应一套监测指标体系。调整后,长江上游、黄河上中游46个县(区、市)填报《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县调查表》,长江、黄河流域及海南、新疆两省(区)的20个国有林业单位填报《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国有林业单位调查表》,东北重点国有林区87个森工企业填报《东北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监测调查表》。二是监测指标体系组织结构做了调整,更加突出监测重点。三是结合实际,调整了部分监测指标,完善了指标间的逻辑关系。

  为全面评估天保工程建设和国有林区改革实施成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已连续16年开展跟踪监测,积累了大量数据,为提高工程管理质量、推进改革深化、完善后续政策等,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上一篇:那曲市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19年 公益林专业管护队伍培训班 下一篇:森林之子 魂归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