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3/22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把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吴英杰主持会议

本网拉萨3月21日讯(记者 蒋翠莲 陈跃军)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全国两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汪洋主席带着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参加了西藏代表团审议,对西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的指示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西藏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一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文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指示,奋力推进社会主义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二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自觉肩负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的政治责任,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持续开展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行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三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坚定必胜信心,坚持脱贫目标标准,压实脱贫责任,响鼓重锤、滚石上山,尽锐出战、迎难而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四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确保农牧区农牧业全面振兴,特别是要加强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加快边境小康村建设,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五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指示,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治边稳藏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牢牢抓住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有力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全区重大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激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修身为本,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锤炼品质修养,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在推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青少年的青春寄语以及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建设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教师队伍;要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的维稳工作,强调,要继续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上一篇:党的领导是思政课建设根本保证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