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凝聚起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 以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 转自: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3/15

【字体

吴英杰在与各市地视频连线时强调

用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

以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13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区近期维护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分别出席主分会场会议。

吴英杰首先听取了各市地、各方面维稳力量的工作汇报,并对全区近期维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段时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维稳力量和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去年和今年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和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稳”字当头,主动对标对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突出贡献。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方面维稳力量、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吴英杰指出,当前我区社会总体和谐稳定,但维稳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汪洋主席和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的部署要求,聚焦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把实现社会局势的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为硬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自觉扛起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做到思想上的弦绷得紧而又紧、对策上的准备细而又细、工作的力度强而又强。要在“导”上下功夫,依法管理宗教事务,长期坚持、形成习惯。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用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使各族群众成为“我要稳定”主力军。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建成“感党恩、听党话,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村级党组织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共青妇少组织等群团组织以及驻村驻寺力量、先进双联户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内保队伍和社会联防队伍的基础性作用,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双提升,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让各族群众深知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严明各市地属地责任,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统筹部署好本领域维稳工作;履行好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确保各项维稳措施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吴英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打折扣地落实好中央要求,深刻认识做好西藏脱贫攻坚工作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民族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聚力“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防止“福利陷阱”“悬崖效应”,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要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同提升、双丰收,大力宣传党的富民利民好政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坚决地维护核心,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全区上下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

全区省军级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分会场会议。

上一篇: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吴英杰主持 下一篇: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