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两高”报告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3/14

【字体

西藏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两高”报告

吴英杰白玛赤林齐扎拉参加 洛桑江村主持

3月12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jpg

3月12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蒋翠莲 孙文娟)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列席。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会上,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王拥军、景汉朝、郭庆平、果果等代表纷纷发言,一致赞成外商投资法修改稿。大家一致表示,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张军检察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体现了党对司法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维护核心、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是彰显法治精神、体现公平正义、鼓舞人心凝聚共识的好报告。完全同意、完全赞同。

吴英杰表示,在推进依法治藏的进程中,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要全面推进依法治藏进程,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结合“七五”普法,加大法律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法院和检察院要在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有力指导下,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司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把依法治藏的各项工作推向深入,努力让各族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白玛赤林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法治建设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破除影响公正司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守公正司法的底线。

洛桑江村、齐扎拉表示,一年来,自治区“两院”按照“两高”的安排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紧紧围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要求,牢牢把握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聚焦聚力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两高”进一步加强援藏工作,在信息化建设上给予更多关心,协调落实好援助项目和资金,加大干部援藏、技术援藏力度,推动西藏“两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卓嘎:守护好祖国边境线上的一草一木 下一篇:西藏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