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吴英杰出席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3/08

【字体

西藏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追梦新时代不负新期望

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出席 齐扎拉主持

本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蒋翠莲 孙文娟)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集中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参加审议。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索达、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列席。

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慧和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统计局有关同志到团听取审议意见。

西藏代表团审议审查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担当、为民情怀、奋斗精神和实干作风,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反映了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声。

吴英杰指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去年计划和预算执行严格,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今年计划和预算目标确定科学精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彰显了前瞻思维、底线思维,操作性、针对性、可行性都很强,完全赞成。

吴英杰指出,预算报告中提出的“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积极促进就业”等对我们做好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西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坚持领导和工作力量向脱贫攻坚聚焦,坚持资金项目向脱贫攻坚倾斜,正确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帮助群众发展特色产业,鼓足群众钱袋子,坚决攻下坚中之坚;把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加大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军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把就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加大就业资金安排和整合力度,拓宽渠道、创新方式,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度、覆盖面和实效性;在继承弘扬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西藏基层的基础设施和就业的支持力度,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兴边富民,努力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丽,让西藏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旺堆、扎西江村、景汉朝、郭庆平、格桑卓嘎、程四曲等代表和旁听人员也结合工作和调研实际,提出加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加快边境建设步伐、加强传统文化保护、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等意见建议。


上一篇: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下一篇: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