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引发热烈反响

  • 转自: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3/06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引发热烈反响

    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文联主席、西藏作协主席扎西达娃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触动和启发,他说:“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我们现在是盛世,要有盛世的写照,要有目标,要跳出身边小小的悲欢,用心用情歌颂人民’。这一番话,使人心胸豁然开朗、视野豁然开阔、格局豁然放大。西藏处于高海拔地区,我们的祖先在历史上和各民族一同创造了具有西藏特色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文化,在和全国一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同时,文艺作品怎样从高原攀向新的高峰,也是广大西藏文艺工作者需要用心、用情去攀登的新高峰。”

    西藏作协副主席、《西藏文学》主编次仁罗布说:“总书记历来对文化艺术事业非常关注,对文化艺术界作过多次重要讲话,这次又提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我听后感到无比荣耀,同时也感觉承担的责任是多么沉重,要走的路多么漫长。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品佳作。”

    “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受鼓舞。近年来,文艺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做了很多工作。”自治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赵薪至说,总书记指出文艺工作者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其中,‘以文培元’这个提法非常重要,这意味着我们文艺界将承担起更加重要的使命任务。作为服务广大民间文艺家的宣传思想工作者,今后我们会继续在明德上下功夫,加强学习并且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春焕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心,让我们倍感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有力推动了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她表示,作为一名社科研究工作者,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所副所长扎邓感慨地说:“作为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的科研人员,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到研究的全过程,深入研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和智慧,服务西藏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彭婧


上一篇:共享“绿水青山” 构建绿色屏障 下一篇: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