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林业草原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 中国绿色时报
  • 2019/02/21

【字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举行第十八次联席会
引领林业草原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中国绿色时报2月21日报道(记者 潘春芳)  2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举行第十八次联席会议。会议通过的2019年联合工作方案提出,双方将以多种形式推动林业草原改革发展,服务林业草原职工,引领林业草原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会议。

  张工表示,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是汇聚资源、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重要平台,是向上反映职工诉求的重要渠道,也是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18年来,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不断完善联席会制度,拓展联合工作范围,通过联合报送全国两会议案提案等方式,积极反映林业草原系统职工普遍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推动林业草原改革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席会将坚持办下去。双方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在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上达成共识,共同推动技能竞赛、职工培训、联合调研、挖掘“绿色生态工匠”和维护职工利益、促进产业发展等工作,为林业草原系统的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彭有冬介绍了林业草原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并表示,新时代,林业草原部门正在抢抓机遇,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不断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和管理,大力抓好林业产业和生态扶贫,全面深化林业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他建议在四个方面加大联合工作力度,一是加大对林业草原的宣传力度,二是加大对涉林涉草问题的解决力度,三是加大对林业草原典型的表彰力度,四是加大对林业基层职工的关爱力度。



上一篇:建立林草产业发展长效机制 下一篇:充分发挥林草资源优势 高质量做好生态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