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建和组织工作硕果累累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2/14

【字体

本网拉萨2月13日讯(记者 王雨霏)近日,记者从区党委组织部获悉,去年以来,区党委组织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编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年来,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准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夯实政治根基,形成了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践行宗旨,扎根高原、奉献西藏,当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通过全覆盖轮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面发力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提升干部专业化素质能力等,推动党员干部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

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治边稳藏干部队伍。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标准,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采取把政治标准作为硬杠杠、坚持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不断优化干部锻炼成长路径、稳步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工程、持续巩固干部队伍结构优化成果等措施,系统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开创干部管理监督工作新局面。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保持严紧硬的日常管理监督,持续强化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全面覆盖组织系统内部巡察,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活力,切实做到对干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心理上关心。

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打通组织经脉、激活组织细胞、延伸组织触角,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力、服务力、创新力、引领力、战斗力,使得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铺开、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得到创新发展、党员队伍建设实现提质增效、基层建设保障力度持续加大,党的旗帜在雪域高原的每一个阵地上高高飘扬。

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始终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采取建强脱贫攻坚一线“先锋队”、深化党员干部结对认亲活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大调研大谈话大落实工作等措施,使党建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了组织功能、组织优势和组织保障作用。

注重精准性长效性,持续深化干部驻村工作。精准调整驻村布局、选派工作力量、安排保障经费、落实帮扶责任,将区(中)直单位选派的工作队调整到阿里、那曲、昌都等高海拔偏远艰苦、深度贫困地区驻村。第七批2.8万余名驻村干部聚焦落实新时代驻村工作“七项重点任务”,在基础性、根本性、长远性问题上持续发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深入实施人才兴藏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建藏兴藏的火热实践中。在坚持本地人才培养和外来人才引进“两手抓”、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提升援藏干部人才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着力补齐人才短板,为西藏改革发展生态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以深化改革为主线,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坚持围绕大局、主动作为,把地方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落实制度治党要求,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出台200余项制度。全力推进群团改革,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


上一篇:西藏2018年进出口总额实现48亿元 下一篇:践行“两个维护”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