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9/01/08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坚决地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吴英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0.jpg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1月7日讯(记者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常委同志结合各自实际,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对号入座,认真查找剖析问题,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强调,去年12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各位常委同志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自觉向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对标,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不足和缺点不回避、不掩饰,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开成功,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上通报了区党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常委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吴英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许勇、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等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或发言。吴英杰带头对大家开展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常委同志相互之间也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大家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精神,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强化整改措施,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营造了严肃认真、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总结讲话中,吴英杰指出,这次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聚焦、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决心。

吴英杰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加强区党委常委班子建设,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理解好、把握好“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政治态度上、政治立场上,体现在维护能力和维护效果上,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对党忠诚老实。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群众身边的新变化新发展新生活,教育各族群众时刻感党恩、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树立长期学、持久学、经常学的理念,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转化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

三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泛听民声、聚民意、汇民智,坚持麻烦困难由政府解决、把方便便利让给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区党委常委同志要继续保持每次调研都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市、县住1—2个晚上的好作风,轻车简从、减少陪同,自觉缴纳生活费,坚决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廉洁自律。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访贫问苦和各种慰问活动,切实把党中央的关怀温暖送到基层、送到群众手中。

四要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集体领导制度和个人分工负责制度,坚决维护民主集中制的权威,积极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确保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相统一,保证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政策举措正确制定和执行的科学、合理、有效率。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表率、树标杆,坚持按照民主集中制规则议事、决策、办事。

五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加强党性锤炼,培养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敢于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的人和事作坚决斗争。要坚守党员干部不得信仰宗教、更不得发展和传播宗教的规定,坚持党性原则、积极发挥作用、讲究斗争方式,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当下的幸福生活,坚决同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的行为作斗争。要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动真碰硬,正面矛盾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特别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上一篇: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下一篇:韩正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