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11/14

【字体

吴英杰在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

庄严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81113190221.jpg

11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拉萨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这是吴英杰在叁柒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亲切交谈。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11月13日讯(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拉萨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沛·晋源一同调研。

西藏城发莲花之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陶瓷为载体、以传承和推广优秀藏文化为愿景的公司。展厅内,公司生产的餐具器皿、瓷质唐卡、瓷盘摆件等造型各异、做工精美。吴英杰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骨质瓷制作工序以及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吴英杰边走边看,不时驻足,深入了解制作工艺和产品的营销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骨质瓷制作以拉萨当地红土和牦牛骨为主要原料,既降低了成本又延长了产业链。吴英杰勉励公司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不断加强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得知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200余万元、在广交会上又拿到了207万美元的订单,吴英杰希望公司将陶瓷艺术与西藏传统文化、旅游相加相融,打造知名品牌,大力开拓市场,在实现增产提效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西藏城发莲花之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唐卡班的学生们正在这里专心致志地绘制唐卡。吴英杰与师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吴英杰说,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大家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做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实践者,做西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做中华文化交流交融的推动者。

吴英杰还同大学生创业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鼓励他们投身“双创”大潮、实现人生价值,带动更多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吴英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大学生创业者,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推动“双创”工作蓬勃发展。

叁柒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区内知名的民营企业,现有职工150余人。吴英杰走进厂房仓库,深入生产一线察看生产和营销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品种款式、订单利润、职工收入等情况。公司董事长扎西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生产的民族手工艺品、针纺织品等产品遍销全国,出口至印度、不丹、尼泊尔等国,深受消费者喜爱。现在公司新老员工和睦相处,伴随公司共同成长。大家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坚定地跟党走,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吴英杰听后十分高兴,他说,公司有了好的发展,员工们有了持续稳定的收入,这一切都是因为有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有党的好政策,也是靠我们艰苦奋斗干出来的。希望你们心怀感恩之情,不忘创业初心,团结教育广大员工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调研中,吴英杰强调,民营经济作为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三个没有变”的重大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促进我区非公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要立足西藏实际,发挥资源优势,科学规划民营企业发展。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要正确处理好国家投资与社会投资的关系,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探索建立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基金,强化财政资金引导,拓宽融资服务渠道,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打破体制壁垒,突破利益藩篱,激活社会资本,放宽市场准入,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及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要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吸纳就业中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就业。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帮助民营企业改进工艺、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为西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上一篇:张建龙:全力做好决战决胜阶段生态扶贫工作 下一篇:【高原生态村变迁记】绿色经济美了环境富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