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纪律教育工作的通知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18/11/08

【字体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全厅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区纪委《关于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的通知》(藏纪发〔2018〕8号)、区纪委监委驻农牧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的通知》(藏农厅纪〔2018〕25号)、区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自治区政治纪律教育专项办公室《关于加强反分裂斗争形势政策教育的通知》及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区直机关党的建设推进会精神的通报》(区直机关〔2018〕60号)精神,厅党组结合林业厅工作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责等方面,全面深入推进全厅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纪律教育工作。现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纪律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

厅党组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政治纪律教育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切实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纪律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厅党组决定成立由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为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和区林规院党委书记为成员的自治区林业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纪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厅党组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全厅机关党建全过程和林业业务工作各方面,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形成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委抓落实,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担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要着力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二、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将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纪律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定不移地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不移与十四世达赖划清界限,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定不移地树立强烈的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观念;要坚定不移地强化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要坚定不移地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要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要坚定不移地抓基层打基础,提升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力。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支部的主体作用,各党支部要着力在领导带头学、个人自学、启发助学、激发促学等方面下功夫,多搞“启发式”辅导、“碰撞式”研讨,通过开展演讲比赛、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教育基地、参加警示教育、组织专题辅导等方式不断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同时,机关党委要总结提炼各党支部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中形成的特色做法、主要成效,通过在林业信息网上开设专栏和林业厅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让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全厅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的安排要求贯彻到位、执行到底,确保全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做好结合,务求实效

各党支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争做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价值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把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与开展新旧西藏对比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农牧民党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定马克主义信仰,严格执行党的宗教理论政策,守住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政治“底线”;与弘扬“红船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成其事、建其功,扎实推进西藏林业改革发展。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自治区党委关于西藏维稳工作部署要求作为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对十四世达赖集团斗争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后达赖、达赖后时期的形势分析判断上来,在反对分裂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要求部署上来,始终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条生命线,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要忠诚守信,多行善事;要心存敬畏,明纪遵纪;要管好“五官”,守好底线;要以下率上,潜移默化,在全厅形成人人讲纪律、人人守规矩、做人做事光明磊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四、强化问题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努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敢于迎难而上,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立即行动抓整改,什么问题对党的危害最大就抓什么问题,什么问题最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见成效不松手、不达目的不收兵。同时,各党支部要从加强党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每名党员要对照党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结合前期学习教育内容,从思想认识、日常行为等方面查找自身在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撰写剖析材料,明确整改措施或努力方向,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解决自我批评避重就轻、批评别人轻描淡写等问题,着力强化党内监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绝不准当“老好人”,防止一些同志把“小毛病”拖成大问题,使党内政治生活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党员个人整改情况在本部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各党支部要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及时将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记录复印件和每名党员的剖析材料上报厅机关纪委。

五、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厅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要指导和督促各党支部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建立督办落实制度,深入开展专项督查和经常性检查,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对措施不实的要督促改进。厅机关纪委要对不重视党的政治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到位的党支部,要约谈党支部书记,并通报曝光。同时,对工作开展走过场、流于形式的要严肃追究“两个责任”。

开展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请各党支部按每周上报制度及时将每周进展情况报告和周报表上报厅机关纪委。

 

 

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        

                         2018年10月30日          


上一篇:区林业和草原局机关纪委《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测试复习题库 下一篇:关于成立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纪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