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 中国林业网
  • 2018/11/02

【字体

  中国林业网11月2日讯  10月28日,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刘红主持,评审专家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司局、自然资源部海洋宣传中心、中国林学会等单位,覆盖了森林、草原、湿地、海洋、林场、种苗、宣传教育等各研究领域。

  专家组听取了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秘书长尹刚强关于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申报和初评情况的介绍,各位专家就初评推荐的全国生态文化村逐一发表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表示,协会开展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升生态文化的引导融合能力和公共服务功能,构建美丽乡村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协会共收到全国31个省(区、直辖市)报来的157个全国生态文化村的评选材料,首次实现了各省区市全覆盖,经过初评遴选和二次评审,共评选出128个,评选结果将在协会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自2009年以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秉承“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的宗旨,组织开展了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截至2017年,已经评选出678个。(中国生态文化协会)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下一篇:国务院印发《关于严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