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参加“扶贫日”一条街宣传活动

  • 2018/10/18

【字体

  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世界“消除贫困日”。为充分展示西藏脱贫攻坚实践成果,展示扶贫先进典型,进一步提振士气、汇聚正能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7日,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拉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共计40家单位,在宇拓路开展了西藏自治区2018年“扶贫日”一条街宣传活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视察活动现场。

图为:在区林业厅宣传点,齐扎拉一行详细了解了林业系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林业厅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西藏、确保生态环境良好为总目标,以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全面小康为着力点,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推动绿色增长,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实现林业助力精准扶贫。“十三五”期间,林业厅以购买服务的形式,开辟生态补偿脱贫攻坚林业岗位30.9万个,落实补偿资金26.3亿元。通过组织贫困农牧民参与防护林体系、防沙治沙等工程建设,努力增加农牧民收入。2018年-2020年,结合“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建设等工程,计划组建农牧民营造林专业合作社202个;建设扶贫苗圃53个,每个苗圃带动脱贫人口不少于50人。

  活动现场,区林业厅宣传点工作人员发放林业宣传资料、开展了咨询服务等方式,对林业生态脱贫、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病虫害等相关法律法规行了宣传,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咨询给予详细的解答。

  

  此次活动,区林业厅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种,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区林业厅党副巡视员徐跃带队开展宣传活动。

上一篇:区林业厅举行向江达县、米林县受灾群众献爱心捐款仪式 下一篇:次成甲措书记一行到边坝县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当地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