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召开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汇报会

  • 山南网
  • 2018/10/08

【字体

  山南网讯 10月2日,山南市召开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汇报会,向区林业厅厅长、自治区高海拔生态搬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云丹率队的调研组一行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主持会议。

  副市长张福臣介绍相关情况,副市长牟永文出席会议。

  云丹强调,高海拔生态搬迁对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西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有极端重要的作用,山南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规划,根据资源禀赋和环境承载力,充分考虑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保证规划用地、前置、审批的合法性;要切实做好安置点选择、人数确定等工作,结合实际提出试点方案,确保产业发展与搬迁工作同步推进;要研究制定实施好搬迁政策,做好民生保障,强化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提供生态岗位,引进适宜产业,推进教育发展。

  王友华表示,我市各级高度重视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下一步将在江北新区现有规划下,切实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制定实施好规划方案,以人口集聚增加社会化服务为目标,结合安置点实际规划产业落地,做好迁入成本分析,集成相关政策,分期抓好落实。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我市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和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守住绿水青山 守住美丽幸福 下一篇:赞赏中国贡献 重视对华关系——多国政要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