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日县:打好生态组合拳 唱响绿色发展主旋律

  • 定日县林业局
  • 2018/09/19

【字体

  

刘毅 摄

  近年来,定日县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西藏”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盯打造珠穆朗玛生态文化旅游先行示范区、珠穆朗玛民族团结和谐美丽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优化人居环境,唱响了绿色发展的主旋律。

  据了解,今年定日县相继实施了朋曲河生态治理尼辖乡防沙治沙工程等6个造林绿化项目,新建“民族团结林”和“红色江山林”两处林带,推进实施“五消除”绿化指标任务。共完成植树造林绿化面积4360亩;防沙治沙2100亩;森林抚育3000亩;完成海拔4300米以下50个村4310户消除“无树村、无树户”任务;完成协格尔镇等两个特色小城镇和十个整村推进村庄绿化工作;完成县城及周边人工林森林抚育及巩固工程,总投资约4925万元。

  按照“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要求,定日县林业局在全县范围内选聘生态岗位人员28273人,兑现9895.55万元;重点公益林管护人员增至1750人,解决59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问题,增收288万元;兑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917.7万元,野生动物肇事补偿金172万元;成立定日县农林绿化公司和生态保护区公司,吸纳20名造林队员和管护员;林业各项目劳务人员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60%以上,全面增加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收入。

  一系列生态组合拳的实施,极大改善了定日生态环境,守护了珠穆朗玛保护区蓝天净土,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了人人热爱珠峰、敬畏珠峰,齐心协力保护珠峰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下一篇: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区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