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的关心关爱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8/23

【字体

吴英杰在自治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的关心关爱

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本网拉萨8月21日讯(记者 蒋翠莲)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爱。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区党委常委曾万明、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各专项组工作情况汇报后,吴英杰指出,近段时间,各专项组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吴英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藏考察期间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再一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有力实践,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充满自信、拼搏奋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团结一心、扎实苦干,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

  吴英杰要求,一要充满信心、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利用各项特殊优惠政策,发挥各专项组组长统筹谋划作用,想好办法、出新路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快前期工作,切实做好项目选址、前置审查等工作,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怀,引导群众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要主动沟通汇报,做好相关政策、项目等工作的衔接,争取中央和国家部委的最大支持,确保条件成熟的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中长期重大项目有计划地组织实施。四要加强项目衔接,理清“十三五”“十四五”规划项目承接关系,立足实际、体现差异,实现整体升级和局部发展的协调统一。五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瞄准中央关心、自治区需要、人民期盼的重大民生项目,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绝不搞锦上添花,坚决杜绝大操大办。六要突出军民融合,大力推进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共同发力、久久为功,推进军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七要强化督促检查,每月定期督导检查工作进度和任务完成量,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为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马升昌、许成仓、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张永泽、张延清、罗梅、江白等自治区领导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篇: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习近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