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藏博会将于9月7日至11日举办

  •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
  • 2018/08/07

【字体

03.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01.jpg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藏博会组委会副主任、藏博会组委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 多吉次珠

拉萨7月1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四届藏博会将于9月7日至11日在我区拉萨、林芝两市举办。其中,拉萨市设主会场,林芝市设分会场。

08.jpg

主持人: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巡视员、区党委外宣办(政府新闻办)主任 晋美旺措

第四届藏博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充分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思想指导下,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当今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大好局面,充分展示西藏各族人民永远跟党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信心决心,充分展示西藏厚重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

05.jpg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藏博会组委会指挥部产品展销组副组长 刘萱

第四届藏博会突出旅游文化,聚焦精准扶贫,强化招商引资三位一体。这次藏博会专门增加旅游推介板块,加强“地球第三极”品牌宣传推介、旅游产品发布工作;紧贴精准扶贫工作,聚焦旅游文化精准扶贫主题,以香格里拉论坛为载体,积极引导各方力量投身精准扶贫攻坚战;借助藏博会平台,加强同兄弟省份和企业的合作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这届藏博会专门设有“西藏礼物”“西藏味道”“西藏民宿”“西藏旋律”等特色内容。其中,“西藏礼物”重点展销天然饮用水、唐卡、藏药、藏香、藏毯、瓷器等特色旅游产品、文化产品、商贸产品、绿色矿产品、农牧加工产品、民族特色产品、中尼进出口商品。“西藏味道”主要展销西藏特色美食。“西藏民宿”突出乡村旅游精品体验之旅等活动。“西藏旋律”着重举办旅游文化音乐节、藏戏展演等活动。

07.jpg

新闻发言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藏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协调组组长 李桑

这届藏博会主要由欢迎招待会、开幕式、开馆巡展暨展览展示、产品展销、论坛、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经贸洽谈、闭幕式暨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等单元组成。期间,举办全国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与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专题咨询会。本届藏博会将邀请国家领导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17个援藏省市、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国内大型企业代表、国内外商客等1300余人参加活动。

藏博会是我区积极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新面貌的重要窗口,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载体。2014、2015、2016年我区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藏博会,充分展示了西藏的发展成就,树立了社会主义新西藏开放自信包容的良好形象。

自治区副主席、藏博会组委会副主任、藏博会组委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多吉次珠出席新闻发布会。


上一篇: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 下一篇:西藏第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四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