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绿色围城”周边山体造林项目:荒山披绿装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7/27

【字体

滴灌、喷灌的自来水汩汩流淌,一簇簇苗木长出嫩芽,整座山体迸发出勃勃生机。这是近日记者在拉萨“绿色围城”周边山体造林项目(北山)看到的一幕。

驱车行驶在拉萨环城路北段,只见路边山体上成片郁郁葱葱的林木,放眼望去,十分惹眼。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打造、集中栽种,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后期养护阶段,31个品种、64959株苗木与山体原生植被连为一体,成为北环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对此,拉萨市紧紧围绕“以公路环城为契机,创建‘绿色围城’”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拉萨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科学有序推进城市绿化各项工作,全力打造靓丽园林城市、宜居城市,让城市始终保持生机活力和持续发展,切实提升城市品位和居民幸福指数。

拉萨圣地生态园林有限公司项目三部部长吕强介绍,拉萨“绿色围城”周边山体造林项目(北山)于今年2月正式实施,5月中旬已全面完成绿化栽植工作。山体造林面积达650余亩,栽植树种主要为白皮松、油松、雪松、香花槐等适应本地生长条件的苗木,并采取喷灌和滴灌的形式进行有效灌溉,目前,苗木成活率达到了85%以上。在栽植过程中,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技术措施。

记者在项目点看到,一辆辆水车来往穿梭,养护人员行走在林木中,有的修剪树苗、有的浇水灌溉,成片的香花槐拔地而起,枝繁叶茂。

据了解,拉萨“绿色围城”项目是拉萨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环境立市”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上一篇:李克强在西藏考察 下一篇:李克强叮嘱西藏:要把生态脆弱的高原保护建设成生态文明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