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常委会: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7/04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等

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吴英杰主持会议

本网拉萨5月2日讯(记者 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机构改革、《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的意见》《西藏自治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规划(2018—2020)》和《西藏自治区“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实施方案》等。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劳动者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对全国劳模和全体劳动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鲜明提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和人民领袖对劳动者的亲切关怀。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充分肯定全区劳动者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所作的重大贡献,进一步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要把弘扬劳模精神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广泛宣传劳模在基层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凝聚起全区上下共同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分层次地加大对劳模的培训力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劳模头脑,进一步提升广大劳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增强“五个认同”,激励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关心关爱广大劳模,确保他们在政治上有尊严、社会上有地位。广大劳模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各族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的双手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广大劳动者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发扬“工匠精神”,真正拿出不惜脱一层皮、掉一身肉的工作劲头,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扎根高原、奉献西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和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的安排,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树牢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主动作为,大力推进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行动,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要强化督导、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投入到机构改革中来。要按照中央确定的原则,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制定我区机构改革方案,确保精简高效统一。要加强党对机构改革的领导,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严肃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确保机构改革和各项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的意见》和《西藏自治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规划(2018—2020)》,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确保党建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要紧扣我区社会的特殊矛盾,紧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聚焦“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确保”,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堡垒,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组织保障。全区各级党委党建领导小组要充分认识抓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加强合作、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效果。

会议指出,实施“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立足“三岩”地区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认识实施“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先易后难,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把思想教育工作做在前面,教育引导群众做好吃苦的准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的生活。相关市地和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支持“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为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要高度重视相关配套产业和政策的完善工作,确保搬得出、留得下、能致富;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决不搞锦上添花,避免陷入福利陷阱和悬崖效应。


上一篇: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