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古树---最美大果园柏

  • 2018/06/29

【字体

中国最美古树---最美大果园柏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唐古乡唐古村)


  林周县地处西藏中部,属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带。念青唐古拉山支脉卡拉山脉横贯全境,将林周县分割为南北两大部分,北部属拉萨河上游及其源流区,以山地为主,平均海拔4160米。由于海拔较高,远离干暖河谷,气候较冷,湿度较大,因此植被区别于其它地区,形成该区特有的高山林灌植被—大果圆柏林,是西高山灌丛地区北部边缘带森林植被的残遗群落,也是位于拉萨市最近的天然林区,面积6200公顷,分布比较集中,林相整齐。千姿百态的大果圆柏以其特有的瑰丽状观、古朴苍劲与雪山、蓝天、峡谷、河流遥相呼应,深深的吸引着每一个走进森林公园的人。

  大果圆柏位于唐古乡热振森林公园内,树龄约500年,最高10米,最大胸径51厘米,平均冠幅5.4米。作为西藏中北部原始森林边缘地区最具特色的高山林灌植被,大果圆柏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

上一篇:2017年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党内统计公报 下一篇:中国最美古树---最美巨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