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发布会通报6月18日起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 中国政府网
  • 2018/06/16

【字体



缓解出入境人数“100多倍”增长的压力











5项措施保证新举措落实


祯平介绍,为确保新举措得到全面落实,全国边检机关将采取5项措施:


一是在出入境旅客流量较大的口岸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出入境。二是优化现场勤务组织,进一步改进流程设置,加强动线管理,提升查验能力。三是大力提升科技信息化运用水平,推进边检自助通关,提高自助通关人员比例。目前,全国已在70多个口岸建成自助通道1170多条,年内争取达到1700条,实现全国50%以上的出入境人员自助通关。四是设置高峰期提示线,当旅客排队超出提示线时,边检机关及时加开通道。五是改善优化通关环境,协调地方政府改扩建边检候检场地,科学配置人工、自助查验通道,合理设置边检现场标识,推动解决边检候检场地狭小、查验通道不足等制约通关效率的问题。


一些口岸因候检场地狭小、天气、航空管制等原因,使航班晚点或者抵离时间调整,造成航班集中抵达,容易形成瞬间极端客流高峰。


面对类似的特殊情况,边检机关已准备预案。史祯平介绍,国家移民管理局已要求全国边检机关提前做好口岸通关客流预测预警预判,根据客流动态实施等级勤务,加大执勤警力投入,科学组织勤务,最大限度保障边检通关顺畅,将突发情况对边检顺畅通关的影响降到最低。对确因场地改造、不可抗力等导致影响新举措落实效果的,将提前告知群众,做好解释说明,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上一篇:统计公报显示: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至76.7岁 下一篇:我国知识产权创造发展水平加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