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

  • 2018/05/22

【字体

  5月22日,自治区林业厅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曾万明常委在区直机关党的工作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代表厅党组作党建工作报告,签订了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厅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云丹同志主持。

自治区林业厅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

图为: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与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跃签订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书

图为: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跃与第三支部副书记徐艺文签订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2017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直机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厅党组全面贯彻区党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以及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等重要指示和给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精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开拓进取,主动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区林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区直机关党的工作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以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重大的政治责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2018年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目标、推进措施已经明确。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各自的工作思路,把抓党的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位在促进林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定位在脱贫攻坚、实施生态脱贫、谋求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目标上;定位在服从、服务于全区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上。要认真按照党建工作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的相关要求,深入研究推动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找准服务林业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实践载体,不断开创我厅党建工作新局面。三要在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上抓落实。厅党组要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意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基层各级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督办责任,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指导。要拿出主要精力,经常研究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建设,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不懈努力。

上一篇:区林业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区林业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业务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林业技能培训 助推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