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白调研拉萨市“三岩” 片区搬迁和植树造林工作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5/22

【字体

西藏自治区调研组调研拉萨市“三岩” 片区搬迁和植树造林工作

江白率队

本网拉萨5月21日讯(记者 王莉 张一鸣)20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赴拉萨市达孜区、林周县和墨竹工卡县实地察看“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和重点区域造林项目,走进甘曲湿地了解湿地生态保护工作并考察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情况。

调研组指出,保护湿地生态,实施重点区域造林项目,在全区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三岩”片区整体搬迁工程已经进入决战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工作思路,就近解决搬迁群众的就业、就医、就学等问题,切实做好易地搬迁的各项保障工作。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保护湿地,加强湿地的恢复与保持;要继续做好植树造林工作,对标“种一片、绿一片”的工作要求,加强树木管养,细化成活验收,为消除“无树村、无树户”提供坚强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高度重视“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加强工作衔接,做好政策引导,配强扶贫产业,让搬迁群众享受到搬迁地的各项福利政策,真正稳得住、能致富。


上一篇:中国将着力推动沙区增绿与增收协调发展 下一篇:西藏​开展消除"无树村"工作:"一棵树"背后的美丽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