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批赴藏博士服务团到西藏自治区林木科学研究院考察

  • 2018/05/03

【字体

4月27日,区党委组织部郭强副部长带领第18批赴藏博士服务团,在西藏自治区林科院柳梧基地开展高原地区乡土树种繁育和植树造林绿化考察活动。

在林科院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智能温室,了解了西藏乡土树种巨柏、长叶云杉、大花黄牡丹等濒危植物培育及繁育,考察了兰科植物种质资源;参观了林木组培室,并听取了现代林业科技发展、西藏良种引入驯化及造林植树的情况介绍。

博士团成员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在柳梧基地开展植树活动,种下了桦树、核桃及金露梅等乔灌植物,并参观了今年引入的北林雄株1号、2号,枣树良种驯化基地等。

在西藏生态建设和林业科技发展座谈会上,博士团成员对生态建设和生态产业纷纷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会上,郭强副部长表示,西藏历来高度重视林业建设和生态发展,区党委组织部将不断完善林业、生态类专家的柔性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强教育、医疗、生态和文化的人才援藏;不断提升西藏林业生态远程监测和技术支持体系建设水平,实现优秀科技人才远端精准服务西藏林业和生态建设。



上一篇:曲水雄色藏马鸡 下一篇:西藏开展干旱半干旱地区竹子引种栽培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