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与我厅共商林业发展大计

  • 2018/04/26

【字体

  4月24日,北京林业大学李雄副校长率相关学院(处室)专家负责人一行12人,在拉萨与我厅就林业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主持,索朗旺堆副厅长出席会议。厅办公室、造林处、产业处、保护处、林政处、森防站、林科院、林规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次成甲措书记向李雄副校长一行介绍了西藏林业保护与发展的基本情况。索朗旺堆副厅长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林业专业人才培训、林业规划设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植物极小种群保护回归、高海拔地区困难立地条件造林、乡土植物资源调查和培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雄副校长表示,北林大将依托技术和人才优势,深度融入西藏生态建设,协助西藏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北林大将把对西藏的支持与合作作为学校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来谋划科技援藏工作,发挥智力科技优势,共同突破林业生态发展的各种瓶颈,助力美丽西藏建设。

  次成甲措书记表示,当前西藏生态建设面临缺林业科技、缺林业人才的问题,感谢北林大长期对西藏林业建设和生态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北林大发挥人才、科技优势,进一步围绕西藏“稳定、发展、生态”三大建设,共同承担国家重要科技项目, 深化西藏林业建设、推进生态发展。

  在西藏期间,北京林业大学专家教授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自治区林木科学研究院、拉萨市南山绿化造林点和林芝地区植物极小种群回归引入。


上一篇:西藏​开展消除"无树村"工作:"一棵树"背后的美丽西藏 下一篇:昌都市洛隆县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