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参加拉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厅办公室
  • 2018/04/08

【字体

  4月7日,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参加拉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云丹及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部门、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植树造林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是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的:“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科学绿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久久为功、善做善成,不断扩大森林面积,不断提高森林质量,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参加拉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民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建设美丽西藏转化为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自觉培养生态意识,让生态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生态意识深深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会议要求,全区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参加拉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及时准确地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正在进行的春季造林绿化各项工作中。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民积极参与,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主动作为、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不断为雪域高原添绿、为生态文明建设添彩。要坚持着眼长远、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节俭易活的原则,针对西藏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坚持引进树种和培育本地树种相结合,加大科技攻关,强化后期管护,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要处理好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把植树造林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群众通过参与造林绿化实现增收。

上一篇:我区3个单位4名同志被评为全国林业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