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林业局成功救助并放飞受伤野生灰鹤

  • 昌都市林业局办公室
  • 2018/04/03

【字体


 

  2018年3月15日,昌都市察雅县王卡乡帕贡村驻村工作队在维稳巡逻时发现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灰鹤。驻村工作队立即上报察雅县林业局,察雅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至市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并对受伤灰鹤进行及时救护,通过咨询相关专家,了解其生活习性、救助要点等展开救助工作。

  经过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为期半月的悉心救护,该受伤灰鹤伤口已经恢复,考虑到3月中下旬为灰鹤迁徙繁殖期,为不影响其正常的迁徙繁殖规律,昌都市林业局于近期组织人员将这只野生灰鹤放归野外,重回自然环境。

  此次对受伤野生灰鹤及时救助,成功放飞的事例,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营造了一个不随意伤害,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在新时代背景下,昌都市林业局将继续广泛开展野生动植物科普宣教活动,提高昌都市人民关心自然、爱护自然的意识,吸引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维护全球生态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曲水县大力开展绿化提升改造工程 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绿色县区 下一篇:拉萨市今年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