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情况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18/03/27

【字体

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

2018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情况

 

一、时间:2018年2月6日

二、地点:厅二楼西会议室

三、主题: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四、学习形式:集中学习研讨

五、参加人员

1.中心组成员:达娃次仁、田建文、徐跃

2.其他人员:全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共24人

六、主持人:次成甲措

七、发言人:

八、记录人:徐燕梅

九、简要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区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全区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和自治区纪委《关于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了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十、学习研讨成果

会议就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林业工作始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方面,不断提高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发挥党是领导一切的领导核心作用。

二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钉钉子精神,咬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不放,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纠正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虚伪应付、实不作为问题。

三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全区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把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真正拿出不惜脱一层皮、掉一身肉的工作劲头,抓好当前林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深入研究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具体目标,确定整改的责任人,切实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地。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在真整实改上下功夫。对具体问题要列出清单、逐条梳理、细化分解、建立台账,限时进行整改,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上一篇:2018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情况 下一篇:2018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