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情况

  • 本站原创
  • 本站编辑
  • 2018/03/27

【字体

中共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党组

2018年第中心组学习情况


一、时间:2018年3月26日

二、地点:厅二楼西会议室

三、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

四、学习形式:集中学习研讨

五、参加人员

1.中心组成员:云丹、索朗旺堆、季新贵、宗嘎、徐跃

2.其他人员:全厅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25

六、主持人:次成甲措

七、发言人:

八、记录人:徐燕梅

九、简要情况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建设美丽西藏的意见》(藏党发〔2013〕3号)《美丽西藏建设规划纲要(2014-2030年)》和区党委巡视办《关于对西藏国土资源厅党组、环境保护厅党组、林业厅党组进行常规巡视的通知》(藏党巡办发〔2018〕4号)精神,并结合我厅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十、学习研讨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是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领会好大会精神,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赵乐际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把西藏林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正拿出不惜脱一层皮、掉一身肉的工作劲头,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推动宪法在厅系统有效实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实施《美丽西藏建设规划纲要》,完成分工方案编制报批,制定自治区林业厅实施方案,促进自然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使环境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受损生态系统得到治理与恢复,在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努力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四要从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拥护,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区党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指导。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单位负责的态度,认真准备好各项材料,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保证巡视工作进展顺利。

上一篇:2018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情况 下一篇:成立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开展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