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里植树忙 ——日喀则市义务植树活动小记

  • 西藏日报
  • 2018/03/13

【字体

  3月12日上午,日喀则市组织市(区、中)直单位、驻军部队、学校以及桑珠孜区干部群众,共81家单位近2000人在桑珠孜区东嘎乡东嘎大桥周边区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今年该市大规模人工造林的序幕。


  植树现场,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奋力挥锹填土,有的俯身为树苗浇水,有的踩土压实,动作娴熟、配合默契。


  来自上海的援藏干部田冰说:“作为一名援藏干部,非常荣幸能参加本次植树造林活动,能够为西藏的青山绿水、环境保护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感到非常自豪。”


  据悉,作为日喀则市生态修复的主战场,若干年前这里曾是一片采砂点。而今这里一排排、一株株的榆树、细叶红柳、新疆杨,在风中傲然挺立、舒展新绿,为雅江河滩带来了新的生机。


  近年来,日喀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把绿化工作作为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来抓,明确提出了以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日喀则”为目标,在“6677”发展战略中明确提出打造“生态珠峰战略”,优化生态环境,提高人居质量。日喀则市通过广泛、深入、多形式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特别是该市党员林的建设,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树立了标杆。


  “今年,日喀则市将在做好重点区域造林、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的同时,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计划今年完成造林37.9万亩。”该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

上一篇: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 任命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下一篇:春天里,亲手种下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