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调研组赴拉萨、山南调研植树造林工作

  • 西藏日报
  • 2018/03/02

【字体

江白率队

        西藏日报拉萨3月1日讯(安得宝 记者 郑璐)2月28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率队赴拉萨市曲水县、山南市桑日县,对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曲水县苗圃基地、桑日县构树试种基地和绒乡程巴村苗圃基地的苗木种植、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工程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情况展开调研,听取当地的工作汇报,并就苗木种植、造型及灌溉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与探讨。

        调研组指出,西藏的植树造林任务非常重要,其关键在于苗木,当下最大的硬任务是提高造林成活率,改变传统的农林业种植模式,实现农林业现代化,培育出更多适合在西藏生存的树种。各级林业部门要抢抓时机,抓紧时间实施项目,在对基础苗木管理的基础上,注重对造型苗木的改善,让造型苗木成为基地的一大亮点。要把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到建设当中,让项目真正能够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生态效益。要充分发掘科研功能,在依靠科技种树的同时,结合运用扦插等传统方式,为西藏植树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上一篇:张建龙:从三方面推进国土绿化行动 下一篇:习近平全票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