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1/30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吴英杰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到会祝贺


1月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拉萨胜利闭幕。图为闭幕会会场。记者 洛桑 次旺 摄

本网拉萨1月29日讯(记者孙开远)为期7天的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胜利闭幕。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许勇、罗布顿珠、王拥军、曾万明、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列确等出席大会,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中央组织部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祝贺指导。

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大会。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政协常委丁业现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旦科、高扬、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索朗仁增、阿旺、阿沛·晋源、王亚蔺、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共有委员518人,闭幕会实到47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15时40分,帕巴拉·格列朗杰宣布闭幕大会开始。他说,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组部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人大、政府及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与会政协委员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新时代、新目标呼唤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丁业现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西藏已经在新时代扬帆起航,西藏政协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有着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指明了新一届政协的努力方向,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愿望明确了新时代西藏政协的职责使命和目标要求。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职工,一定要牢牢把握西藏的特殊区情和政协的性质定位,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定自觉地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努力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建睿智之言、在维护和谐稳定上谋长远之计、在推进生态建设上求创新之举、在协商民主征途上显应有之义。

丁业现要求,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树牢“四个意识”,绝对拥戴、信赖、忠诚、捍卫党的领袖和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凝聚各界共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战略决策和区党委工作部署上来,在宏观决策中民主协商、在落实政策中监督协调、在具体工作中跟进协助,始终与区党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

二要遵循履职重要原则,坚定自觉地服务中心大局。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政协履职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始终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为政协工作的总纲和服从服务的大局,紧紧围绕区党委中心工作,高起点建言、深层次立论、精准性献策。要鲜明标注政协履职坐标,为促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助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竭智尽力。要紧扣重点强化民主监督,确保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决策举措落地见效。

三要体现政协重要特征,团结汇聚起共襄伟业力量。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一政协重要特征,把凝心聚力共襄西藏伟业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用共同奋斗目标聚精会神,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汇智聚力。立足政协广泛代表性和巨大包容性,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在道路、方向、目标上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正确处理各民族、各教派、各阶层、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关系,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正确认识我区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履职第一政治责任,在同达赖集团作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积极应对“后达赖”向“达赖后”转变的重大挑战,引导广大僧尼和信众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族各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注重营造民主氛围,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直言,体谅包容、求同存异,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提倡热烈而不对立、真诚而不敷衍、尖锐而不极端的讨论和批评,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四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主动担当起创新实践使命。大家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精于履职,把握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主动投身西藏政协事业创新实践。要强化主体观念和委员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以中心大局工作为重、以民生关切利益为念,大兴刻苦钻研、调查研究、合作共事、担当务实之风,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拒绝冷漠和懈怠、拒绝浮躁和脱离区情的极端主张、拒绝奢靡和一切利用权力或影响力谋取私利的行为。要善于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问题、指导履职实践,助力健全与政协章程相配套、与党政决策相吻合、与委员履职相衔接的制度体系,使政协工作更符合实践要求、更富有时代气息、更充满生机活力。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廉洁自律,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广交朋友、率先垂范,争当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联系群众的模范。

丁业现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围绕团结民主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开创西藏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多托、嘎玛、周春来、丹增朗杰、新杂·单增曲扎、维色、许雪光、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张晓华、纪国刚、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其美仁增、刘江、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白玛朗杰、次旺多布杰、索达、张培中、土旦赤列、贾利国等。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藏全国政协委员;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十一届区政协副秘书长;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科协、佛协西藏分会的负责同志;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各市地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


上一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 下一篇:六部门印发《生态扶贫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