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林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

  • 厅政工人事处
  • 2018/01/2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性认识,按照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情况反馈意见整改相关要求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重要讲话精神,1月26日,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国家、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关于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环境保护部等十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及自然保护区开发建设活动监督管理的通知》(环发〔2015〕57号),环境保护部等七部委《关于联合开展“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环生态函〔2017〕144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的通知》(藏党办发〔2017〕14号)等系列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按照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细化推进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定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相关文件。三要充分依靠宣传栏、《西藏林业信息》、西藏林业信息网、西藏林业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大力宣传国家、自治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努力在全区林业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使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和理解国家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方针政策,为建设美丽西藏打好基础。


上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