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主持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 中国西藏新闻网
  • 2018/01/22

【字体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吴英杰主持

本网拉萨1月21日讯(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今天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九届区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讨论研究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评价了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系统阐述了宪法修改的基本考虑、总体要求和重大原则,对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出了方向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根据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党之大事、国之大事、民之大事,必将更好发挥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作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要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力推进法治西藏建设进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把学习宪法和学习党章结合起来,按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贯彻汪洋常委和尤权部长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尊崇宪法,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欢迎包容的理念,发扬优良传统,制定优惠政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充分发挥佛协和爱国爱教人士的作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群众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当下的幸福生活。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战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族干部群众血脉,以实际行动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要严肃政治纪律,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坚决。要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大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的监管力度,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进一步推动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树立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春节及藏历土狗新年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西藏两会将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