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召开第七批驻村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 厅办公室
  • 2017/12/29

【字体

  2017年12月28日,自治区林业厅召开第七批驻村工作会议并对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跃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第七批驻村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次成甲措同志主持。会上,次成甲措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驻村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驻村队员提出了殷勤希望和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各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驻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七项重点任务”,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摸清驻村点深度贫困原因、促进驻村点发展、维护驻村点稳定、加强驻村点建设为目标,以密切党同农牧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解决驻村点农牧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充分认识继续深化干部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学习。各驻村工作队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要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将党的十九大、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农村关系密切的内容提炼出来,组织村“两委”及农牧民学习,向农牧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富农惠农政策,把党在农牧区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传送给农牧民群众。三是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好事。各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认真开展调研,摸清家底,找准贫困症状,科学有效制定适合驻村点村情民意的发展规划,推动驻村点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充分发挥林业行业优势,千方百计寻找致富门路,搭建致富新桥梁。四是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各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落实“谁的村子谁负责,谁的队员谁负责”的要求,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各级强基办的要求,严格履行轮休、事(病)假的报备报批程序。同时,希望第七批驻村工作队进驻后,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近期不得安排轮休。

  

  最后,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跃同志对如何开展驻村工作调研、驻村安全特别是车辆安全和食品安全、工作队员之间的相互团结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上一篇:区林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自治区林业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