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厅认真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考察那曲高寒地区植树国家重点专项课题试验基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 厅办公室
  • 2017/12/04

【字体

        12月2日,自治区林业厅召开全厅副县级以上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考察那曲高寒地区植树国家重点专项课题试验基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吴英杰书记重要指示指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和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西藏。

        会议要求,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林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作出“要加强与国家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联合开展科研攻关,依靠科技种树,不断提高成活率。要先行试点、总结经验、稳步推开,绿化机关单位,美化城市景观,切实提高各族人民的幸福感”的指示要求,认真总结高寒高海拔科技种树经验,打造高寒高海拔科技造林、产业发展、雅鲁藏布江流域生态治理、拉萨河流域生态治理、深度贫困地区发展“五位一体”的国土绿化工程。

        会议结合我区林业工作实际提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一是继续加大与科技厅、亿利集团协作力度,进一步完善苗木越冬措施。二是认真提炼同海拔不同地域的植树造林技术,进一步研究和总结那曲树木栽植技术和管理措施。三是积极探索构建以沙棘、沙地柏等灌木树种为主要造林示范,云杉、樟子松等乔木树种为补充的种植体系。四是深入研究高寒地区苗木防风、防寒等科学适用措施,确保树苗正常越冬和生长,力争那曲高寒地区造林试验取得新进展。


上一篇:吴英杰: 用苦干实干业绩努力书写优异的新时代答卷 下一篇:吴英杰: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学出忠诚信念担当干劲